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完美公司芦荟矿物晶产品疑致50人病残死亡
money.fjnet.cn 2012-10-29 16:4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有关直销行业问题的报道不断:如新涉嫌非法传销被做空机构香椽质疑、上海富迪涉嫌传销、美罗国际在广东无牌运作……国内直销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多乱象,亟须有关方面加强监管。

  一是产品质量监控亟须进一步加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大型直销企业。完美“芦荟矿物晶”,先后引发50多名消费者病残甚至死亡,一些消费者或其家属将其告上法庭。

  记者注意到,在“使用完美产品受伤害客户资料(部分)”的名单中,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不仅有名有姓,有家庭地址、年龄,而且还有电话号码、受害情况。但完美公司否认这些受害者与服用其产品有任何关系。该公司法律顾问钟炜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这份名单是捏造的,名单上50多个人,没有一个人与该公司的产品有关系。

  完美公司提供的公安机关询问笔录显示,浙江宁波市王精华、山东济南市历下区胡秋英、浙江宁波市江东区夏燕萍、浙江宁波市陈春峰、山东省莱州市原志山等人,投诉自己或亲属在服用完美“芦荟矿物晶”后,出现得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惨痛遭遇。原志山在询问笔录中认为,他服用“完美保健系列产品”导致药物性肝炎、胃癌,身体受到很大伤害。

  目前,部分消费者或其家属把完美公司告上法庭并胜诉。部分法院在判决中认为,江苏消费者仇召康、湖南消费者刘国华的死亡“与服用芦荟矿物晶产品之间具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与服用"完美芦荟矿物晶"之间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当然,据完美公司提供的资料,也有法院判决认为“完美公司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完美公司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