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英农业上市后首现季度亏损 净利润创三年新低
money.fjnet.cn 2012-10-29 16: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 华英农业(5.36,-0.03,-0.56%)18日晚间发布业绩公告,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4.76%;业绩亏损2968.2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964万元。今年第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11.81%,业绩亏损5126.12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3720万元。这是华英农业自2009年12月上市以来,首现季度亏损。

华英农业二季度净利润刚刚超过400万元,这也是其上市以来的最低值,如今三季度直接亏损逾5000万元,则进一步凸显了公司业绩低迷的表现。据统计,至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但却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且创3年新低。

从刚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收入下降而成本上升和费用的增长是导致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下降至4.67亿元,而营业成本则小幅上升至4.7亿元,公司的毛利润已经开始出现亏损。与此同时,公司的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了42.81%和15.7%,而同期营收增速下降,费用增速明显超过了收入增速。由于业绩低迷,华英农业现金创造能力表现不佳。

上半年以来受到粮食减产危机的影响,饲料各项原料价格上涨明显,特别是玉米及豆粕价格的上涨,挤压了养殖业的利润。正是由于行业的低迷表现,对于2012年全年业绩,华英农业表示,受国内大环境不利因素影响,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有所下降,加上饲料原料采购成本和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公司经营业绩将大幅下滑。预计全年利润在500-1000万元之间,同比下降94%-88%。而此前,华英农业于2012年8月8日在半年报中预计: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20%-50%,即实现利润3482万元-5571万元。

天相投资认为,四季度,理论上来讲,节日较多,消费旺季,对肉禽产品的需求会有一定提振,肉禽价格或许会有一定的反弹,但其反弹行为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驱动而非基本面反转,行业整体仍处于下行周期,四季度行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