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连江:创新金融服务助渔业腾飞
money.fjnet.cn 2012-10-30 0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连江县海洋水产总量多年蝉联全省第一。今年来,该县通过政策引导,引进一批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助力渔业腾飞。

今年4月中旬以来,福清、连江等地发生多起赤潮灾害,给鲍鱼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灾后,连江率先出台金融政策,在划拨1300万元生产恢复资金的基础上,专门召开金融部门扶持鲍鱼养殖发展座谈会,引导金融部门通过延长贷款期限、扩大贷款规模、降低贷款利息等措施,扶持鲍鱼养殖户再生产。

“经历赤潮灾害后,我的信用评级反而提高了。”鲍鱼养殖大户吴让平告诉记者,受惠于政策扶持和宽松的金融环境,他所在的粗芦村86户养殖户获得鲍鱼苗采购贷款扶持,迅速恢复了生产。也正因此,他的信用评级不降反升,明年可以申请超过20万元的个人担保贷款。

近年来,连江县渔民开始在沿海大规模养殖海参。由于海参苗都是外省引进的,收购海参的也是外省加工户,当地渔民对养殖风险认识不够。去年海参价格高,渔民们扩大了养殖规模。没想到,今年海参价格下滑,外省收购商乘机压低收购价。“这时候,民生银行站了出来。”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滕生淦告诉记者,百洋公司利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1000多万元贷款,打破北方海参收购商恶意压低市场价格的行为,将海参价格从最低的1公斤116元提升到126元,收购总量近300吨,保护了100多名海参养殖户的利益。

日前,我省第一家海洋渔业专业支行——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连江支行正式进驻连江龙芝国际商业广场。此前,专门面向小微企业的连江华兴小额贷款公司已悄然成立;福州第二家村镇银行——连江恒欣村镇银行也在筹建中,预计年底前开业;连江农村信用社、邮储银行连江支行、农行连江支行、福建海峡银行连江支行等金融机构也不甘落后,纷纷出台各种政策服务渔业养殖业发展。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各商业银行已向连江渔业养殖户发放贷款13.2亿元,服务养殖户近2万户。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邱仁松 林冰)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