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晋江制造”向“晋江板块”华丽转身
money.fjnet.cn 2012-11-06 07:02  薛辉 赵倩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企业文化中处处体现出“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

镜头一:一根小拉链承载着大梦想

一排排整齐的成型机、缝合机不停地忙碌着。走进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工业园的生产车间,我们立刻被眼前壮观的生产景象惊呆了。这个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全国最大的单体拉链生产车间,同时有2000多台拉链生产设备在运作着。

一根小小的拉链也能让一家民营企业成为行业翘楚?

这可不是玩笑!浔兴SBS拉链,如今已经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拉链品牌,并成为全国拉链行业标准企业。我们一直记得公司董事长施能坑说出的那句豪言壮语——“超过YKK,是我们的梦想。就算这代人实现不了,还有我的孩子、孙子……世界第一的梦,我们不能连想都不敢想!”

在浔兴工会主席余培的引导下,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那些见证浔兴奇迹的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拉链,并听到更多关于小拉链的动人故事。

早在2002年,浔兴大胆地创新生产出宽十多厘米的世界上最大的拉链,用作包袋等的装饰。后来YKK公司的有关人员来参观浔兴时,十分好奇这么大的拉链能用在哪里。施能坑自豪地响亮地回答:“你问我,还不如去问市场!”当年,时任省长习近平到晋江调研,参观浔兴生产车间时,施能坑还特意将“大拉链”拿出来展示企业的创新理念。

当时的企业家经验交流座谈会,就是在浔兴小小的企业会议室内召开的。在会上,习近平强调,企业要“打造品牌”,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创造条件。

“未来有什么打算?那就是我们企业门口的那句话——使SBS成为世界知名品牌,”余培笑着说,“我们的梦想从来没有改变过!”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