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晋江制造”向“晋江板块”华丽转身
money.fjnet.cn 2012-11-06 07:02  薛辉 赵倩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镜头三:从“品牌晋江”到“资本晋江”

在晋江,我们采访和走过的每个企业常会提到一个机构的名字——上市办。今年7月起,“上市办”更名为“金融办”。当我们走进那栋熟悉的办公大楼,上市办的旧牌子仍旧像个老朋友一样,悬挂在那里,静候着每个来此办事的人。

黄志军,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五年来一直在这里忙碌和服务着。

“现在晋江共有39家上市企业,自2010年起超过了江苏江阴,晋江上市公司总量一直都是位居全国县级市首位!”小黄对自己的工作十分熟悉,说起来头头是道。这39家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230亿元,市值超过1800多亿。

早在1998年,恒安就成功上市,那时大部分企业仍不能理解上市的意义。

2001年初,晋江在福建率先成立上市办。2003年到2004年,晋江市分三期选派一些当地民营企业家到北大学习,首期由时任市委书记龚清概带领48位企业老总参加,引起轰动。

“金融办,那里的人,可都是企业的娘家人。”晋江的不少企业家,都把这里的工作人员看作自家人,因为他们提供的可是“保姆式服务”,不但负责宣传培训上市知识,还帮助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请专家来指导,并协调一系列问题。

晋江,上演的是从“晋江制造”到“晋江板块”的华丽转身……

【数字】

今年以来我省民营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省民营工业增加值3726.47亿元,增长18.2%,占规模以上工业的65.4%,贡献率达77.1%;民间投资4507.73亿元,增长27.9%,贡献率达50.9%。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