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巨人网络陷洗钱门 被称"网络诈骗最大洗钱平台"
money.fjnet.cn 2013-01-21 09:0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谁来埋单

事实上,随着网络交易的增加,包括恶意网站、网络钓鱼、个人隐私信息安全等网络安全问题频繁出现。

瑞星1月15日发布的《瑞星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综合报告》显示,2012年1至12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1181万余个,病毒总体数量比2011年上升了28.1%,其中,木马病毒886万余个,占总体比例的75.06%,是第一大类病毒。钓鱼网站597万余个(以URL计算),比2011年上升了24.38%。

不过,对于类似安全事件,受害的消费者却往往找不到责任方。东南大学法学院律师张马林认为,在整件事件中,用户处于最弱势、最无能为力的环节,由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设计上的漏洞才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互联网厂商应提高自身密码保护机制,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张马林认为,这类网络安全事件的赔偿处理还比较困难,一方面,由于网络的虚拟性,网络警察侦查工作比较困难,而相关法律也没有很完善。国家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建立相关法律,明确用户、企业等相关方面的责任义务,引起各方重视,实现有法可依,有权可维。

唐威表示,网络安全问题防不胜防,要保证信息安全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个人、企业、安全厂商和政府联合起来,才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