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瑞银:股指期货或年内对QFII开放
money.fjnet.cn 2013-01-21 09: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球资产配置的“中国胃口”

事实上,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结果。去年下半年,交易所牵头全球路演QFII投资A股,也恰逢很多海外机构调整配置敞口的时间窗,尤其是以长仓为主的海外养老金、主权基金,最主要还是为了实现国际资产的合理长期配置。

截至2012年11月底,QFII获批额度超过360亿美元,其中包括淡马锡(Temasek)、香港金管局(HKMA)、卡塔尔(QIA)在内的五大主权基金拿到了满额的10亿美元额度。

随着欧洲和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据夏阳观察,对欧洲的投资敞口额度正在慢慢下降,在美国市场的投资比例也出现波动,但亚洲市场的投资比重出现较大调整,尤其是中国香港和内地市场。

“过去海外投资人没有办法直接投资A股,只能投资与中国相关的香港H股,现在QFII配额放大和投资机会的放开,使海外机构可以拥有一定配置额度,满足他们对中国市场投资的战略需求。”比较中国占全球经济比重和大部分海外机构在中国地区的资产配置比重,夏阳认为,在全球资产再配置的调整中,投资中国确实有增长的动力,而监管机构看准机遇向全球宣传投资中国,并有望在制度创新上提供更多的投资便利性,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

中国 外汇 管理局统计显示,2012年的QFII获批速度明显加快,66家新获QFII牌照的机构获额度接近140亿美元。

就近期市场观点QFII在A股市场掀起的银行 、地产板块反弹,夏阳表示,2012年的银行地产反弹并非偶然,长期投资者很可能认为这些行业和公司估值被低估,但依旧具备投资价值,“就算有时候他们认可短期趋势判断,也不妨碍QFII投资者继续做长期投资,观察QFII投资回报的时候也不要用短期目光来看。”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