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上市公司摘获近13%国家科技奖
money.fjnet.cn 2013-01-21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于祥明

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已落下帷幕,据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包括特变电工、金正大等近40家A股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参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评选并获奖,合计占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近13%。中国资本市场对于科技创新研究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可见一斑。

其中,“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仅该项目就有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天威保变、平高电气、大连电瓷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完成,且都在各自领域成为领先者。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推荐的“大跨建筑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新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航重机及ST航投则间接与“钛合金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成形技术研究”(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相关。

上海隧道股份、杭锅股份直接参与的“盾构装备自主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金正大完成了缓控释肥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的项目;天润曲轴完成了微锡高强韧性球墨铸铁关键技术及动力机械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金发科技完成了汽车用高性能环保聚丙烯材料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东方钽业完成了高可靠、超小型化钽电解电容器用关键材料生产技术及应用的项目;潍柴动力参与的“重型高速柴油发动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并纷纷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另外,吉林森工、好当家、三一重工、大秦铁路、福耀玻璃、中孚实业、津膜科技、烟台万华、精工钢构、太钢不锈等多家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多个项目并获奖。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