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二套房停贷传言为何引发热议
money.fjnet.cn 2013-02-05 16:17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二套房停贷传言

为何引发热议?

近日,一则“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广泛关注。而记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了解到,目前三地各家银行并未改变房贷政策,各地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关于“二套房停贷”的通知。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套房停贷”传言并不靠谱。一位银行研究人员表示,从盈利角度讲,银行可能会更倾向于利息更高的经营性贷款,但绝不会主动对二套房停贷:一方面,今年的信贷额度比去年有所增加,且年初贷款额度高,银行基本上不会惜贷;另一方面,房贷相比企业贷款风险更低,属于优质资产,银行不可能放弃。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从政策层面上讲,目前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已经做出了提高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上浮等限制,贷款用于投机、投资的可能性较低;且二套房属于改善性需求,停贷并不符合国家保障住房改善需求的方针。

“二套房停贷”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楼市明显回暖。市场普遍认为,若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调控可能将进一步加码。

事实上,进入2013年以来,相较去年同期,一些城市的楼市已经量价齐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从去年二季度起,住宅成交量已开始回升,带动房价止跌反弹,去年下半年已经明确了复苏态势,目前楼市确实在加速回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