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经济学家赵晓劝告厦门中小企:调整心态活着最重要
money.fjnet.cn 2012-05-07 08:30  张顺和 陈洋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7日讯 (记者 张顺和 陈洋钦/文 陈巧思/图)世界经济正处于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震荡与风险环境;中国进入10年来最低增长并进入震荡下行的周期;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状态将持续三到五年……

上周六下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前部长赵晓,在厦门市贸促会主办的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为上千名中小企业主做了一场“迎接震荡与风险的年代”的主题演讲,声称要和大家一起在扑朔迷离的2012年激荡思路。

定位世界经济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震荡与风险环境。”这是赵晓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定位。他坦言,自己研究了十几年宏观经济,但这是第一次使用“震荡与风险”这种词汇。

赵晓解读说,近些年,全球经济危机不断:从次贷危机蔓延到全球金融危机,再扩大到全球经济危机,而今又陷入了主权债务危机,虽然危机的形态在不断演变,但本质却一直在延续,世界经济震荡下行的整体格局已经不可避免。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赵晓说,超级大国美国的日子举步维艰,而欧洲诸国在债务形势严峻的负担下,更是前途茫茫。去年12月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欧盟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欧元区2月份工业产值同比下降1.8%,创2009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今年3月第四周,希腊开始远离危机漩涡之际,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活动却创下三个月来最大萎缩幅度。

“全球景气在震荡中回落。”赵晓因此判断说,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长的冬天与最大的震荡。当前,世界实体经济的需求仍显不足,维持其景气的根基并不牢固。世界经济仍将继续处于上下两难的震荡当中,世界进入一个文明的焦虑时刻……

责任编辑:房小奇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