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20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近五成公司业绩预增
money.fjnet.cn 2012-05-16 06:5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昨日,共有20家闽上市公司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按照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计算,有9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上涨,增长幅度在0-50%。其中,建研集团和圣农发展持续高速增长。但在去年业绩华丽的福建水泥预亏,此外预亏的还有*ST冠福。

规模效应凸显

在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中,圣农发展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0-50%。圣农发展公告称,随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一步投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将继续扩大,产品产销量将持续增加,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将稳步增长。另外,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圣农发展三项费用率水平同比均有所降低,资金周转能力也保持良好状态。

实际上,建研集团同样受益于募投项目开始产出,通过规模效应拉升利润。公司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7436万~1.0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0%~50%。建研集团称,报告期内募投项目及收购项目逐步投产,外加剂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品的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相比上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提升,从而促使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据申银万国的一份年报显示,随着建研集团未来减水剂募投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以及外延式扩张进一步深化,这家维持12年高速增长的企业,业绩仍将维持30%的年复合增长。

相对于圣农发展、建研集团受益于募投项目开始释放产能,福建水泥反而受困于产能扩张之后,市场供过于求。

责任编辑:黄丽红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