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官员谈当前银行业热点话题
money.fjnet.cn 2012-05-11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田建华:涉农贷款“有保有押,有扶有控、区别对待”

“三农”贷款难一直是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谈到这里。田建华表示,机构建设是一个方面,机构有了之后必须增加供给,才能缓解“三农”贷款难的问题。为此银监会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有一个比较著名的是社会各界都知道的,我们提出“两个不低于”。什么是“两个不低于”?这几年国际国内的经济金融形势比较复杂,国内流动性比以往有所收缩。这种情况下银监会提出对“三农”服务、对涉农贷款提出几个原则,要“有保有押,有扶有控、区别对待”。

田建华:“三农”贷款坏账率平均比商业贷款高5个点

田建华表示,农村金融和城市金融本身区别很大,经济决定金融。在城乡二元环境下,加上农村还有两大风险叠加,一个是自然风险,自然灾害总是出现在农村,冰雹、冰冻、干旱、台风、泥石流,地震也是在农村。你刚给他发了贷款,出现了这样的事情,颗粒无收。还有市场风险,这几年农产品的价格波动非常厉害,国际上波动厉害带动国内也厉害。两种风险一叠加,使得农村金融服务成本高,坏账也多,平均比其他的商业贷款高5个点左右。

责任编辑:蓝晓梅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