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绿化率63% 全国最靓的生态名片
绿化
money.fjnet.cn 2012-05-17 08:47  薛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们在福州三环路种植花草

镜头1 绿化美化花化,城市更宜居

记者驱车行至三环路永丰互通桥下,两台挖土机正在平整土地,一群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桥下的绿化工程。“这里总共会有15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一期的5万平方米绿化有望于本月底完工。”现场一位技术人员告诉我们,这里的绿化将以植杉、海芋为主,还将插种紫薇、三角梅、栾树等。

他说,现在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6点,大家都在赶工,希望可以尽快把这块城市绿地做起来,让城市多一处绿色宝地。

“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步行10至15分钟就能看到绿地”……如今的福州城让我们刮目相看。

“一个城市里面,有那么多绿地和公园,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老百姓,感觉就是不一样!”家住国棉永辉小区的林依姆热情地告诉我们,福州的变化太大了。

如今,她常常带着小孙子到附近的屏山公园游玩。“这里绿树多,空气好,在城市里,能有这样的一个公园,真好!”更让老人家不住赞叹的是,连高架桥下都做了绿化,“处处都是景”……

今年,福州园林部门还将在江滨大道沿线继续种植数千株碧桃。当然,城市街旁绿地也不会“闲下来”,碧桃、二乔玉兰、大花紫薇、紫荆、亮叶朱蕉、彩叶草、变叶木等开花乔灌木和彩叶植物,也将增加城市的色彩……今后,行走在街头,市民们不时便能欣赏到绿树花海。

驶出二环,来到三环,这里的绿化给人更多期待。

“我们今年会按照设计方案对三环一期的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在三环路沿线两侧和互通桥下实施绿化建设。”福州市园林局办公室主任曾庆生告诉我们,在福州得天独厚的山水格局基础上,城市二环和三环的绿带会与正在建设的滨水游憩绿廊,共同构筑起城市生态大绿化圈。

【数据】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1-4月,我省城市绿化方面完成投资9.4亿元,新增建成区绿地面积830公顷,新增中心绿地39处、68公顷,新增公园5个、33公顷,植树139万株。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