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363亿财政补贴促节能产品消费 家电行业独占七成
money.fjnet.cn 2012-05-17 08: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今年“促消费”大幕正式开启,家电行业又成最大受惠者。

  昨日(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除此之外,国家还将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安排16亿元支持推广高效电机。

  财税专家李文海告诉记者,利用财政支出补贴至节能消费领域,扩大内需,这无疑是刺激经济最好的办法,既能拉动需求,也刺激生产企业转型,并且还可以削减物价压力。

  节能家电产品受青睐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扩大节能产品消费既能稳定增长、扩大内需,又能促进调整结构、节能减排,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年初促消费的政策信号也得以最终落地。主抓内贸的商务部年初曾表示,今年将总结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经验,及时研究制订替代接续政策,促进消费、繁荣市场,成为扩大消费的推动力,新的消费扶持政策将集中在节能环保产品上。

  不出外界意料,家电产品仍是最大受惠者,享受到本次财政补贴蛋糕中超过七成的份额。

责任编辑:陈项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