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保代人误导老人 保险合同被指霸王条款
money.fjnet.cn 2012-05-17 08:55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行业内保险营销规范性仍然缺失,国寿此类的纠纷并不鲜见。

  2012年5月本是中国人寿承诺往赵女士账户打入6000元的日子,可是,她并未收到这笔钱,而是拿到了2500元的“生存金”。

  疑惑之下,赵女士首次拿出保单让在投行供职的女儿马小姐看个究竟。马小姐一看保单即刻明白,销售人员是刻意通过保单金额和保费金额的相似说法引起了消费者的概念混淆。

  “销售人员营销时说,生存金每年都付。”马小姐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但若仔细看保险合同,市场上很多的“双全险”和“利多险”都是每两年或三年发放一次生存金的,其间的货币时间价值不是一般消费者能理解的。

  马小姐举例说明,若以4%的年化收益率,20年后的10万元,等于现在的4.5万元。若以现在普遍的5%计算,20年后的10万元只等于现在的3.7万元。用PV和FV很容易计算货币时间价值的,但这么专业的问题投保人中有多少人知道呢?

  马小姐对记者愤怒表示,“中老年人有一定积蓄,又缺乏相关知识,销售员利用这一点将其视为主要‘下手’对象。”据记者获悉,赵女士所接触的这一款产品目前中国人寿已经停售。截至记者发稿,中国人寿方面未给予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陈项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