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家里把钱分三份 理财生活更惬意
money.fjnet.cn 2012-05-16 11:04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家中积蓄分三份

投资理财放三处

应急的钱→“应急篮子”

保底的钱→“安全篮子”

闲置的钱→“投资篮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不少家庭都开始安排今年的生活计划,购房、买车、小孩教育、旅游等,但这一切都离不开坚实的经济支持。那么,作为普通老百姓而言,应如何打理自己的家庭财富,以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呢?对此,建行深圳市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专家认为,市民家中的钱要分成三份,分别投资于三个篮子。

家中钱应分三份

建行深圳市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专家建议,这三个篮子分别是:

第一份———应急的钱。应该留半年到一年的生活费,这些钱应当投放于活期储蓄、通知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存取方便灵活的金融工具,构建几乎无风险的“应急篮子”。如果有5万元的起点现金,投资于建行天天盈理财产品,将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其预期收益率达1.8%-2%,是活期存款的5-6倍,资金赎回实时到账,随时满足家庭的应急需求。

第二份———保底的钱。应该留三年左右的生活费。这些钱可以主要投放于定期储蓄、国债、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保底收益的创新型保险等,构建风险较低的“安全篮子”。

第三份———闲置的钱。是三到十年不用的钱,这些钱才可以主要用来买股票、股票型或平衡型基金、房地产,以期获得高收益,构建中高风险的“投资篮子”。

该专家认为,尚无较多闲钱的家庭,应养成每月或每年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钱强制储蓄的习惯,这部分钱可进行零存整取、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创新型保险期交等。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