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交银康联等九家公司信息披露不规范 保监会点名批评
money.fjnet.cn 2012-05-17 09: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保监会加大了对销售误导的整治力度,并多次公开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重视投保提示工作,结合人身保险业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

  昨日,保监会通报了各人身保险公司在网站公示《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基准内容》的情况称,截至4月28日,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天安[3.58-0.83%]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未在其公司网站公示《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基准内容》。

  保监会在情况通报中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应在公司网站主页登载《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基准内容》的链接,同时以醒目的字体对链接进行标示,各相关人身保险公司应在通报下发之日起2日内按上述要求完成整改,以上九家公司须向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报送整改报告。

  今年以来,保监会加大了对销售误导的整治力度,并多次公开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重视投保提示工作,结合人身保险业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在之前出台的《关于推进投保提示工作的通知》中,保监会就要求各保险公司应按照《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基准内容》的有关内容,结合具体产品特点制定相应的投保提示书,明示各类保险产品的特点和风险,提示投保人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达到规范保险从业人员的展业行为、保护投保人权益的目的。《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基准内容》适用于各保险公司通过个人代理、银行代理渠道销售的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的个人人身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陈项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