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浙江嘉善一女子高息集资2000万元 资不抵债后自首
money.fjnet.cn 2012-05-18 08:48  陈东升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阿三”被抓的消息在浙江省嘉善县犹如平静的湖里投了一颗石子,掀起阵阵涟漪。一拨又一拨的人赶到嘉善公安局报警:“我借给了她10万”、“我借给了她5万”、“我分别借给她两次,一次40万,一次60万”。

“当时也是冲着她给的高利息才把钱借给她的,想想她有足浴店,有实体,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现在连本都收不回来了。”面对自己的钱打了水漂,一些人欲哭无泪。

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检察院近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对“阿三”实施逮捕。一起涉案2000余万元,“借钱生钱”的闹剧最终以“阿三”无力偿还、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而告终。

融资开酒吧足浴店

“阿三”今年54岁,一名其貌不扬的女子。下岗后,头脑聪明的“阿三”开过店,也承包过土地,还开过几次茶室,虽然没有固定的工作,但“阿三”的日子过得也挺舒坦。

2008年10月的一天,“阿三”无意中听朋友说,嘉善有家酒吧要低价转让,“阿三”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尽管自己口袋里没钱,但她以2分月息向亲戚朋友借钱,盘下了这个酒吧。这是“阿三”第一次融资,200万元除了用于盘酒吧和装修,剩下的钱她买了越野车、别墅。

然而,酒吧生意并不像预料中那么好,加上2009年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整治酒后驾车行动,让酒吧的生意更是显得惨淡。投资40多万元的酒吧,最后以18万元转让给他人。

跟朋友一次偶然的闲聊中,听说嘉善足浴店生意很兴隆,“阿三”又动起了开足浴店的脑筋。尽管“阿三”没什么钱,但对于经营还是有自己的想法——足浴店要想开得好,规模一定要大,档次一定要高。

有了第一次融资的经验,“阿三”觉得钱已经不是大问题了。“借。利息出的高,自然有人会借,只要生意做的好,这点利息并不算什么”。

于是,她与别人合开了一家足浴店,共投资680万元,其中“阿三”投资了480万元,跟之前一样,投资的钱全部都是借来的:哥哥与朋友拿房子向银行抵押,各贷了20万元借给她;两家担保公司,总共借给她195万元,其中160万元借的是月息3分,另外35万元借的是月息2.3分。此外,“阿三”还以2分左右的月息,通过亲戚朋友向社会上的人借了245万元。

2010年9月5日,足浴店正式开张。

责任编辑:蓝晓梅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