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将建两岸云计算产业示范区 规划占地37公顷
云计算
money.fjnet.cn 2012-05-18 07:46  雷振超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雷振超)昨日,记者从市信息化局获悉,厦门市将在软件园三期筹划建设“两岸云计算产业示范区”。市信息化局近期将与信息集团合作完善两岸云计算产业示范区的规划。

两岸云计算产业示范区初步规划占地37公顷,位于软件园三期内。据市信息化局介绍,两岸云计算产业示范区的建立将促进台资和大陆云计算企业入驻。

“厦门发展云计算产业有两大特色,一是对台特色,二是已有一些具体应用。”市信息化局吴杰局长说,厦门拥有全国领先的“电子政务云”,目前我市73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656台服务器集中托管在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每年节省运维方面开支1000多万元,而且信息安全更有保障;建设中的智能交通有望为我国建立此领域的国家标准;拟整合8家公立医院共10个院区信息资源的医疗云计算中心也在筹划中。

据了解,厦门市已初步具备发展云计算的基础。3月28日,福建省电信与厦门市签署共建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此外,厦门市正在大力推动光纤到户。去年已有16户家庭体验到光纤入户,今年预计将新增20万户。

为推动两岸云计算产业示范区和厦门市云计算产业发展,相关立法工作也在进行中。据悉,《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个人信息保护管理办法》已经纳入今年厦门市政府规章正式项目。目前,《厦门市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2-2014年)》起草工作已经完成,其中明确了我市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

“支持厦门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是综改方案中一项明确的改革任务。云计算也被厦门市委市政府定为支撑厦门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