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上市公司“独董”大起底 188人包揽258席位
独董 上市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5-29 07:19  陈蓝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最贵独董”苏聪福、巴曙松年薪30万元

“独董”之所以成为“香饽饽”,在于背后的薪酬诱惑。2011年,福建81家上市公司中,支付给188位独董1597.67万元,平均薪酬为8.5万元。

据统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福建“独董”中,最贵的莫过于紫金矿业的苏聪福,年薪30.84万元。苏聪福自2006年8月起,开始担任紫金矿业独立董事,至2012年11月4日终止任期。

据相关资料显示,苏聪福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采矿专业,大学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安庆铜矿矿长、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徽省冶金工业厅副厅长兼安徽省黄金公司经理、安徽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冶金行业办主任、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助理巡视员。

年薪达到30万元的另一位“贵董”来自兴业银行的巴曙松,现在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担任副所长,同时也是交银康联保险、上海大智慧、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独立董事。

巴曙松从2006年开始担任兴业银行的“独董”,到今年已经第6年。根据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任时间不得超过6年的有关监管规定,巴曙松于2012年3月16日向兴业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兴业银行表示,由于巴曙松先生的辞职导致董事会的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就任前,巴曙松先生将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责任编辑:林诚悦

女性理财指导:黄金投资入门必知

相对于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黄金算得上操作简单又稳健保险的品种。再加上通货膨胀形势严峻,要把经济基础建筑的牢靠稳固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