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上市公司“独董”大起底 188人包揽258席位
独董 上市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5-29 07:19  陈蓝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最慷慨”兴业银行“最抠门”冠福家用

据统计,福建上市公司中,兴业银行是支付“独董”薪酬最高的公司,2011年支出金额高达148万元,比排在第二名的紫金矿业高出34万元。此外,美亚柏科、梅花伞、泰禾集团和华丽家族均支付给“独董”们30万元,并列第三名。

从兴业银行去年年报能看到,2011年度,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98.7亿元,同比增长37.77%。截至201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突破2.4万亿元,达到24087.98亿元,比年初增长30.23%。利润增长喜人,自然给“独董”支付起薪酬来也显得慷慨大方。

与兴业银行的“财大气粗”相比,连续3年亏损的冠福家用,更需要的是节约开支,包括计入“管理费用”的“独董”薪酬。

其中,冠福家用的“独董”,厦门经济学院金融系客座教授郑学军和厦大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黄炳艺,从该上市公司所获薪酬都仅为7500元。记者注意到,7500元的薪酬也是福建最低“独董”薪酬。

根据统计,冠福家用为5位独立董事只开出了9万元的薪酬,当之无愧为福建对“独董”“最抠门”的上市公司。

比冠福家用稍高的青松股份和创性资源,“独董”的人均薪酬只有2.05—2.1万元之间。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独董’的薪酬在10万元以下。‘独董’的薪酬与其对上市公司的贡献一般都是呈正比的。除开薪酬,部分人士加入上市公司‘独董’,也获得了一些资源,比如合作项目,或者技术上、管理上的一些经验成果等。”谢志忠表示。

责任编辑:林诚悦

女性理财指导:黄金投资入门必知

相对于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黄金算得上操作简单又稳健保险的品种。再加上通货膨胀形势严峻,要把经济基础建筑的牢靠稳固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