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报告显示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适合恋爱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40   来源: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

  婚恋报告反映的是社会小众

  “这份报告是网络婚恋报告,主要针对网民、网上择偶相亲这部分人,只是社会的一个小众。”百合网资深情感专家、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周小鹏分析,女性对男性的收入要求不仅反映婚恋,也反映了整个社会物价及消费水平的提高。

  周小鹏认为,现代社会女性的独立性增强,对伴侣独立性的要求也就更高,而收入成了一个简易的衡量标准,“其实很多年轻人对爱情都有很纯真的渴望,现在很多80后的婚姻经营得很好,他们也更崇尚在婚姻出现问题时通过咨询专家去解决,这都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也是主流。”

  “不管婚恋市场怎么样,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需要,双方相互之间的尊重是最可贵的。”周小鹏说。

  数据

  男性结婚经济压力仍然很大

  在这份婚恋调查报告中,同时涉及一些与“婚恋经济”相关的调查数据及解读。

  57.3%的人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2010年这一比例为71%,选择比例大幅下降,婚姻的经济功能性降低。

  68.3%的女性认为男性要有房才能结婚,这一比例较之2010年的70.8%有所下调,女性在择偶中对男性房子的要求有所降低。

  46.7%的女性认为应该由男方全款买房或由男方付首付,男性结婚的经济压力仍然很大。如果男方出钱购买房子,39.3%的男性不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上女方的名字;而40.6%的女性会要求男方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