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本是旺季却"吐血甩卖" 厦门经济型酒店开打"价格战"
money.fjnet.cn 2012-06-06 08:35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十来家酒店推出特价外,今年一些经济型酒店也是“低调”降价,比如莲坂附近一家经济型酒店,就悄悄地将其230多元的房间,降到200元左右。

而在携程网上,国内许多经济型酒店最低价格普遍在七八十元,其中既包括一些单体经济型酒店,也不乏知名的连锁酒店品牌,比如如家、汉庭、锦江之星、莫泰等,而南宁一家经济型酒店,标签价格48元,返现后仅要18元,几乎是目前国内经济型酒店的最低价格纪录。

“价格战”是迫于竞争压力

尽管不少经济型酒店业者不愿意坦承“价格战”,更愿意将它说成是促销、优惠,但难掩竞争压力下的窘态。

“厦门的经济型酒店数量井喷式增长,销售压力巨大,降价在所难免。”厦门一家经济型酒店人员邵先生说,去年一年,厦门经济型酒店新增了500家左右,接近一天增加1.5家,同样大的“蛋糕”,抢的人多了,自然竞争就激烈,而为了不被市场淘汰,降价揽客也是无奈之举。

就在一个月前,“五一”黄金周刚过,厦门就有不少经济型酒店寻求转让,究其原因,爆发式增长后,厦门经济型酒店业已进入利润下滑、竞争加剧的恶劣环境之中。甚至有酒店业者透露,在一些位置较偏的门店里,常常是入住率不满50%,连最起码的盈亏平衡点都没有达到,更别谈盈利了。

而此前,已经拥有经济型酒店品牌的夏商旅游集团,“舍近求远”开出了第一家商务酒店,夏商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一江就坦言,经济型酒店抢客现象很严重,你降20元、我降30元,利润空间被挤压得很小,定位快捷商务,就是要躲开经济型酒店的潮流,从而避免被卷入“价格大战”之中。

记者了解到,3月、4月份通常是酒店的淡季,此前位于岛内的品牌酒店如家、7天等均暗暗下调房价30元—40元;而如今,正是酒店和出行的旺季,厦门市场居然出现58元“吐血价”,足见经济型酒店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