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本是旺季却"吐血甩卖" 厦门经济型酒店开打"价格战"
money.fjnet.cn 2012-06-06 08:35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经济型酒店风险加剧

降价揽客的同时,经济型酒店却不得不承受日益高涨的运营成本,尤其是酒店的租金猛涨,成了业者最头疼的事,也正是这个原因,原本一门心思要投资酒店的龙先生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前两年开酒店,我们根本就不担心赚不赚钱,而是考虑赚多少钱,可现在再要开酒店,就得慎重地考虑一下。”胡先生在厦门开了几家连锁酒店,在他看来,迅速高涨的租金,令经济型酒店面临前所未有的投资风险。

胡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到120间客房、5000平方米的经济型酒店为例,三年前月租差不多30元/平方米,现在却涨到了50至60元,如果位置好还会更高,再加上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和洗涤成本,酒店一年花出去的就得150万元左右,经营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投资一家经济型酒店很容易,差不多几百万元就行,可是想要把这几百万元赚回来却非常难。”厦门经济型酒店管理人员林先生说,几年前,一个600万元左右的酒店投资,差不多3年可以回本,但现在的时间可能要延长六七成。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