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鼎农信联社构建现代银行管理体系
money.fjnet.cn 2012-11-06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抓党建促发展 2011年,福鼎联社共有7名党员分别获得了省直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全省农村信用社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福鼎联社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农村信用社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荣誉的取得是福鼎联社长期注重党建工作的结果。

近年来,福鼎联社党委以创先争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一是开展“五比”先锋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向基层延伸、向深度发展、向员工拓展;二是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根据省联社党委部署,福鼎联社全体党员均作出了公开承诺,并进行了公示。福鼎联社党委制定了有效的保障措施督促党员履行承诺;三是今年以来,福鼎联社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勇创实干、跨越发展”为主题,以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为目标,在全辖开展了“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学习班13期,对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全面的政治思想教育;四是福鼎联社十分重视发展新党员工作,6年来,共发展新党员16名。同时,福鼎联社严把入党关口,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对吸收的每一名预备党员均张榜公示,征求广大群众意见,保证党员的质量;五是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农村信用社以党建促发展,建立起“上级服务下级,科室服务基层,全辖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同时,创新服务理念,在为福鼎人民架起小康之路的同时,实现农村信用社的腾飞。

打造学习型组织蔡永钦介绍,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员工”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管理理念培训,员工素质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同时福鼎联社优化人员结构,提升员工素质,形成“人才聚、企业兴”的良好局面。

2005年,福鼎联社在职员工,大学以上学历46人,占比为22%,员工素质不高严重阻碍了福鼎联社的发展步伐。为了迅速改变这种情况,提高员工素质,该联社提出了两手抓的方针,一方面大力招收大学生,增加新鲜血液;另一方面“盘活存量”,在全市员工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员工参加职称考试、学历教育和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

同时福鼎联社开办本科班,聘请福建金融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前来授课。截至目前,本科班为福鼎联社培养了45名员工,使该联社员工的素质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目前,福鼎联社全辖 288名在职员工,大学以上学历215名(其中硕士3名),占全市员工的 75%,共有73名员工拥有中高级以上专业职称。

加强队伍建设据蔡永钦介绍,福鼎联社力求做到岗位与职责、报酬与贡献的统一;实行信用社二次绩效分配,做到薪酬分配向一线员工倾斜、向业绩突出者倾斜,提高员工劳动待遇,调动员工积极性;关注员工成长,逐步建立了公平、公正的晋升制度,确立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形成了人心向上、人心思进、心齐劲足的和谐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福鼎联社牢固树立事业兴衰在于用人的观点,坚决冲破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的思想束缚,打破旧的用人框框,做到资历与能力并重,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引入“优胜劣汰”竞争机制。同时,通过教育、引导、激励等方式,鼓励员工创造性地工作,激发员工内在潜力。

近5年来,福鼎联社经过认真考核,提拔了多名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到基层社担任主任,这些年轻干部全都表现出了优秀的工作能力,促进所在信用社各项业务迅猛发展。

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蔡永钦表示,福鼎联社十分重视绩效考核机制的修订,针对当地各乡镇经济发展模式和水平差异极大的实际情况,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把考核机制做精、做细、做实。根据各信用社所处位置,为每个信用社制定了一个合理的考核标准,考核标准涵盖了存贷款规模、市场份额、不良贷款率、发卡量、中间业务、企业基本户开立数量等各项指标,使各信用社都有一个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奋斗目标。

同时,福鼎联社每年还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在每年的年终工作会议上,各信用社主任畅所欲言,对考核机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根据各信用社主任的建议,福鼎联社对不合理的部分及时纠正。这些做法使该联社的考核机制能够不断与时俱进,为业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