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美4.54亿投央视广告惹争议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1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美转型电商

迫在眉睫

相较于国美的亏损,同为家电零售行业航母企业的苏宁电器,虽然2012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也有31.28%的下滑,但仍有23.52亿元的盈利。苏宁电器指出前三季度线上业务毛利率保持稳定增长;而线上业务虽然快速增长,但毛利率水平偏低。此外,苏宁在上半年开始就增加了广告的投入,而国美显然又落后了一步。

从今年的8.15电商大战以及“双十一”电商促销大战可知,电子商务已对国美线下传统零售造成了巨大的挑战。国美转型迫在眉睫,必须及时、果断地发展线上平台。分析人士指出,国美此次斥资巨额投资央视广告,正是为其“国美在线”线上平台进行宣传造势,并通过相关的促销手段,带动线上线下业绩的提升。

电子商务是国美未来转型和发展的主要方向,电商将成为国美的核心销售渠道。高博轩告诉记者:“国美推进电商平台的发展转型,一方面应该加强线上线下业务的整合,优势互补;另一方面应该不断的扩充电商平台的产品品类,以垂直电商为主,逐渐的向平台类电商转型。”

而高华证券研究员胡维波则在一份研报中做出如下预计:2012至2014年网购业务分别实现收入 51.8亿元、75.3亿元、117 亿元,毛利率维持在3%至6%,网购业务亏损额分别为 5.96亿元、5.65亿元、3.50亿元。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电商企业仍处于通过‘价格战’分抢市场蛋糕的初期阶段,这个阶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走出‘价格战’之后,电子商务才能专注于服务和产品、技术等。”

虽然不能短期内盈利,但网上购物的模式已经为众多消费者所认可,国美发力线上销售渠道显然已是板上钉钉。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