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汇丰瘦身术:为保平安欲卖“平安”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战略调整

汇丰考虑出售中国平安的股份,最可能的原因是贯彻其为期三年的复兴计划。

自2011年5月以来,汇丰CEO欧智华(StuartGulliver)开始执行其剥离非核心资产计划,以增强盈利能力和股东权益回报率。据汇控集团三季度财报,截至今年9月,汇丰已处置或关闭41处非核心资产,保险业务屡屡出现在被剥离名单上。

今年3月,汇控集团就出售其非寿险业务与法国安盛保险公司和澳大利亚昆士兰保险集团达成一致,将旗下中国香港、新加坡及墨西哥的非寿险业务出售给安盛,昆士兰保险则接盘恒生中国香港地区的一般财险,及汇丰阿根廷的保险业务。

此外,8月,汇丰亦确认为了执行在全球范围内退出非核心业务的战略计划,正在考虑出售所持越南保险公司18%的股权。

不过,也有市场传言称,汇丰考虑出售中国平安股份是为了支付与各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所需的罚款。

以昨日中国平安H股收盘价58.45港元计算,汇丰出售中国平安将获得约720亿港元收入,约合93亿美元。分析人士称,保守估计,通过出让中国平安股权,汇丰方面可录得65亿美元的税前利润。

除中国平安外,汇丰控股还持有交通银行19%的股份。

对于谁会来接盘汇丰所持中国平安的股票,昨日汇丰的声明中并未提及。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潜在买家包括泰国华侨谢国民旗下的正大集团。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