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上交所鼓励破净等七类公司回购股份
money.fjnet.cn 2013-01-21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回购价不得为“涨停板”

对于回购股份的交易申报,《指引》规定,申报价格不得为公司股票当日交易涨幅限制的价格;不得在开盘集合竞价、收盘前半小时内及股票价格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内进行股份回购的申报。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或业绩快报公告前十个交易日内,以及在自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者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两个交易日内,不得回购股份。

指引强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应当建立规范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合理发出回购股份的申报指令,防范发生内幕交易及其他不公平交易行为,不得利用回购股份向特定对象进行利益输送。交易所将对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账户进行回购股份的交易行为,以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该公司股票的交易行为进行实时监察。如存在异常交易行为,交易所可以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等措施。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期间不得发行股份募集资金。

《指引》规定,上市公司当年实施股份回购所支付的现金视同现金红利,与该年度利润分配中的现金红利合并计算。对于符合前述交易所鼓励回购股份情形,合理制定并实施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司,上交所将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比如在再融资、并购重组等事项中给予支持;再融资规模未超过前次股份回购所支付的现金的,可以简化相关程序。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