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4月外汇占款年内首次负增长
money.fjnet.cn 2012-05-16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晚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5888.21亿元,较上月减少605.71亿元。

  上述金融机构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4月外汇占款出现今年以来首次负增长,2011年四季度,中国外汇占款曾连续3个月下降。

  国开证券研究中心宏观分析师杜征征分析,全球经济衰退担忧未消退,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动力放缓,同时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国内方面,中国经济二季度在底部徘徊,且4月人民币出现贬值预期,内外方面原因导致外汇占款余额负增长。他认为未来外汇占款余额仍有负增长的可能性。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FDI是外汇占款的一部分,其减少导致外汇占款出现一定的下滑,这就需要国内货币政策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或逆回购的形式进一步宽松。他预计今年内还将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