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20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近五成公司业绩预增
money.fjnet.cn 2012-05-16 06:5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水泥预亏5000万元

福建水泥预计2012年前两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000万~0万元。福建水泥解释称,预计公司商品(水泥、熟料)销量同比将增加较多,但由于福建省2011年新增水泥产能1400万吨在

今年集中释放加上外省入闽水泥可能增加,在一定期限内水泥市场需求增长可能跟不上供给增长,预计公司商品售价同比降幅较大,同时生产要素价格同比也存在一定升幅,成本费用压力将主要由扩量来消化。

“福建地区水泥供大于求已成定局,2012年将面临激烈竞争。”据宏源证券最新的一份研报透露,不算外省入闽水泥,预计省内自产水泥供应将突破7000万吨,短期内供大于求已成定局,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在经济走势趋缓的大背景下,水泥的主要供应方工程建设、房地产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放缓,市场整体需求下调。以往来说,二季度都是水泥销售旺季,而今年水泥的销售价格不升反降,不仅是福建水泥,整个二季度水泥行业业绩下滑已成趋势。”中信证券建筑行业分析师程玉锋表示。

闽企业绩预亏损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为*ST冠福。*ST冠福公告称,受国内消费市场疲软影响,家用品行业在第二季度进

入销售淡季,在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00万~4000万。

责任编辑:黄丽红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