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广西两省区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money.fjnet.cn 2012-05-16 07:38  兰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郭声琨说,广西与福建同属沿海地区,同位开放前沿,同处泛珠区域,同为革命老区,同是著名侨乡,同样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重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突飞猛进,我们感到由衷的钦佩和高兴。对福建省多年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福建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共商合作大计,谋求共同发展。

郭声琨表示,广西与福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历来密切,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建议双方在六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加强交通合作,构建高效便捷的区域交通体系,全力推进以航线开拓为重点的航空合作。二是加强产业合作,坚持优势互补,实行差异化发展、错位发展。广西将积极承接福建产业转移。三是加强两省区农林合作,同时促进双方对台湾地区和东盟的农业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双赢。四是加强旅游合作,进一步整合两省区优势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市场。五是加强重点区域合作,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合作联动。六是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等重要平台,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共同开拓东盟国家和台湾地区市场。

苏树林、马飚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福建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签署了《全面加强闽桂战略合作协议》。

福建省领导陈文清、张昌平、袁荣祥、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徐谦、洪捷序、王蒙徽、陈荣凯、李川,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沈北海、林念修、余远辉、周新建、车荣福、杨道喜、高雄、蓝天立、李达球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黄丽红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