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治水保土 绿闽惠民——福建探索水土流失治理之路见成效
money.fjnet.cn 2012-05-16 07:41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实施以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为主要内容的“四绿”工程,延伸海西之绿、涵养八闽水土。

越来越绿,并没有让福建人陶醉。

“进则全胜,不进则退。”——近期习近平副主席关于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让推广长汀经验、加快生态省建设的热潮涌动八闽。

省委书记孙春兰亲自挂钩长汀县,其余21个水土流失重点县也由省领导逐一挂钩联系。龙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孙春兰便专程赶赴长汀调研。省长苏树林全国两会归来第二天就赴长汀检查指导水保工作。随后一个月内,省领导密集到挂钩县,诊脉络、开良方。

为群众换取青山绿水,就要舍得投入真金白银。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今年起我省增加省级财政专项治理资金3亿元,并整合省发展改革委、水利、林业、环保、国土等部门共16亿元资金,用于治理水土流失,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钱投到哪,地就绿到哪”。

新起点上再出发。从闽东沿海到闽西山区,从闽浙边界到闽粤边界,八闽大地上遍地植绿、治水保土,干群齐心全力打造绿水环绕、青山常在、宜居宜业的生态之省。

责任编辑:黄丽红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