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汇占款今年首现负增长 资本外流或掣肘降息决策
money.fjnet.cn 2012-05-16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降息或受掣肘

  分析人士表示,4月外汇占款负增长为央行12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给出了解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前表示,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与外汇占款变动情况高度相关。

  交通银行[4.74-0.84%股吧研报]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并继续向放松的方向微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内仍将有1至3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下调,下调的时间窗口主要取决于外汇占款变化。

  资本外流可能是央行迟迟未降息的重要原因之一。央行10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对未来物价上行风险也需关注,继续优化流动性管理,综合考虑外汇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等情况,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与之相比,《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表述是“灵活运用利率等价格调控手段,调节资金需求和投资储蓄行为,促进经济和价格总水平稳定”。分析人士表示,今年资本大规模跨境波动的风险加大,央行此时降息可能加剧资本外流。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