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希腊乱局风险扩散 穆迪下调26家意大利银行评级
money.fjnet.cn 2012-05-16 08:56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希腊若退出意大利最受伤穆迪下调26家意银行评级

  希腊的退出,危险最大,也是市场最为担心的是全球的金融系统。据报道,欧洲各银行已在私下准备各自的应急方案,以尽量降低希腊脱离欧元区对其造成的冲击。

  惠誉国际表示,若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将对伊比利亚半岛国家和意大利威胁最大。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周一下调了26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反映了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继续冲击意大利之际,该国银行业经营环境面临的挑战加剧。

  穆迪将意大利10家银行的评级下调一档,并将其他8家银行的评级下调两档。有6家银行的评级被下调三档,另有两家银行的评级被下调四档。

  西班牙深陷银行业危机长期国债风险溢价创新高

  希腊问题的影响范围也扩散至西班牙。在这里,银行业的危机正在进入高潮。据西班牙央行最新一份报告称,4月份西班牙银行业从欧洲央行的借款达到了3169亿欧元,创出了借款历史记录。3月份借款为3163亿欧元。

  马德里正在要求银行加强各项拨备。强化对风险的监控。此前有报道称,西班牙银行坏账率达到惊人的8.2%。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西班牙政府决定强制银行增加按揭贷款坏账拨备后,多家大型银行昨日相继宣布增加额外拨备,总金额达148亿欧元,令该国银行业按揭相关资产拨备覆盖率,由7%增至30%。欧盟经济事务专员雷恩欢迎西国改革措施,称这将有助强化银行业。

  银行业危机,以及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等消息影响,14日西班牙政府发债收益率创年内新高,并且西班牙长期国债风险溢价也创下历史新高。

  西班牙财政部当天了发行29亿欧元12个月期和18个月期债券。12个月期债券平均收益率达2.985%,18个月期债券平均收益率达3.302%,均较上一次发行有所上涨。当天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五个月来首次盘中突破6.3%,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风险溢价当天也飙升至476个基点,创该国加入欧元区以来新高。

  周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经价格、季节及日历因素调整后,德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5%,较上年同期增长1.2%。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速远远超过预期,得益于净出口激增的推动。

  而法国经济在2012年前三个月未能实现增长,法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仅较上季度增长0.2%,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1%。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进一步发酵,亚洲市场明显受累。周二,亚洲股市、欧元以及大宗商品周二均下跌,日经指数和韩国综合指数均下跌1.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1%。香港恒生指数跌0.4%,上证综合指数跌0.5%。

  在几天股市大跌,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后,周二欧洲股市开盘后大多走高。截至发稿时,三大股指涨幅接近或逾1%。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