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下调石油出口税
money.fjnet.cn 2012-05-16 09:05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财政部15日说,从6月1日开始,俄石油出口税将从目前的每吨448.6美元下调至419.8美元,降幅约为6.4%。

  财政部官员萨克维奇对媒体表示,今年4月15日至5月14日,俄罗斯乌拉尔牌原油出口均价约为每桶114.1785美元。根据俄石油出口税计算公式,自下月起俄石油出口税征收标准应下调至每吨419.8美元。

  从6月1日起,轻质和重质石油产品出口税将从目前每吨296美元降至277美元。汽油出口税将从目前每吨403.7美元降至377.8美元。

  此外,东西伯利亚和里海等地区石油出口继续享受优惠出口关税,自下月起原油出口税从目前每吨232.4美元降至210.8美元。

  俄罗斯政府每月根据国际市场行情调整一次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税征收标准。按照程序,调整后的石油出口税征收标准还需俄政府本月底正式核准。

  从去年10月1日起,俄政府实行新的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税制。根据新计税方式,俄石油出口关税计算系数从原先的65%降至60%,轻质和重质油品出口税为原油出口税的66%,但汽油出口税计算系数为90%。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