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优化通关服务 打造快速通道
通关
money.fjnet.cn 2012-05-17 07:41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事:

着力先行先试 提高通关效率

由于外贸货物只能在对外开放口岸进出境,因此货物与口岸距离将直接影响物流成本。福建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事部门将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和国家海事局对我省口岸开放的支持,在口岸正式开放前,争取准予口岸临时开放,便于外贸船舶进靠码头装卸货物;对具备基本条件的新增作业点,及时予以验收;对新建码头试运行的,在满足安全和防污染的前提下,特事特办,采取“一船一批”的方式,解决国际航行船舶进靠的问题。

在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降低运输和通关成本方面,海事部门将完善服务,加快船舶在港周转效率,缩短船舶停港时间。如继续实行口岸服务“7天24小时”制,推行船舶查验“零待时”制度,船舶随到随办口岸查验手续;一般情况下不对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实行登轮查验,查验手续岸上办理,保障船舶在港口正常作业;同时,对在口岸停泊时间不足24小时的船舶,简化手续,原则上一次性办理进出口岸手续。此外,还积极推广通过互联网为航运企业提供网上申报、业务审批和海事查验信息咨询等服务,提效增速。

在积极提高口岸物流效能方面,海事部门将积极探索建立与其他口岸查验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如在锁定装载危险品的集装箱目标箱后,与海关、国检部门沟通联系,若条件允许,则对该集装箱实行“一次开箱、分别依法查验”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开箱检查的高效性和准确性。

此外,海事部门作为水上交通秩序和安全的主管部门,将通过进一步加大船舶交管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现代化设施的建设和使用力度,有效组织和引导水域和港口的船舶交通流等举措,构建安全、绿色、快捷、畅通的海上通道,保障外贸船舶安全快速进出口岸;通过进一步加大船舶和船员的监管力度,提升船舶的安全性能和船员的安全技能,保障外贸货物的运输安全。

税务:

推动出口退税便利化

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坚持20个工作日退税制度,缩短出口退税审核、审批等各环节的工作时限,加快退税速度;继续实行分类管理,将守法依规经营的重点外贸企业全部纳入A类管理;探索建立税收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定期发布退税风险预警信息,提醒出口企业注意防范风险、防范出口骗税;进一步理顺、简化办税环节,实施审批事项窗口(专柜)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专柜)出件等举措,服务出口退税便利化。

相关链接:

《关于口岸通关和国税部门促进贸易便利化措施》解读之一

《关于口岸通关和国税部门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措施》解读之二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