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承销商竞标拉开帷幕 人保IPO叩关倒计时
money.fjnet.cn 2012-05-16 14: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筹谋三年之久的人保集团整体上市日前终于正式“胎动”。

2012年5月15日,人保集团IPO承销商竞标工作于当日拉开帷幕。而在前一日,国内数家知名财经公关公司也收到了人保集团的邀标函,相关函件显示,人保集团此次是为其即将报会的IPO整体上市项目选择财经公关公司,并要求相关竞标公司近日内将相关竞标文件悉数上报。

“目前的确已进入叩关IPO的最后时期,今天进行的IPO承销商竞标只是按IPO申报文件的要求进行的流程惯例,在经过该流程和确定好财经公关后,公司将择期正式上报IPO申请。”5月14日,某接近人保集团的人士向记者证实。

在错过了曾一度被外界看好的2011年年底的上市窗口后,经过改制、引入战投、资产整合重组后的人保集团,已经把上市的目标日期正式放在了2012年底。

据了解,有关中介的竞标工作为IPO正式申报前的必走程序,实际上其保荐方等中介机构几年前在确定上市计划时便已落定。

“按之前中介机构招标流程与央企正式上市报批的时间计算,一般在中介机构招标后的一个月时间内,拟上市央企就将正式向监管层提交IPO申请。”北京某投行高层告诉记者,按此测算,如一切顺利,人保集团的IPO申请或将在今年7月前后预披,上会时间则在8月左右。

由此,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平静后,2011年7月曾喧嚣一时的人保集团A+H股整体上市即将实质性展开。

“相关准备工作都已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中介保荐机构已进场工作近三年。”上述知情人士坦言,此次人保集团或将与新华保险(601336,股吧)一样,A+H股同步上市,其A股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和安信证券,H股承销商则花落汇丰和瑞信。

责任编辑:editor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