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实施在即 受益股解析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深天健:销售保持高速增长,资金链条逐渐趋紧

深天健 000090 建筑和工程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肖剑 撰写日期:2011-08-11

点评:

销售情况超越预期,出售金融资产维持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可结转商品房销售收入和项目盈利能力同比大幅增长,房地产业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582.03%和2,117.68%;公司主要在售楼盘2个,在建项目6个,整体看来公司土地储备较为不足。因此公司利润保持长期高速增长存有一定难度。另外,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市场价值减少、偿还到期银行借款及已销售商品房成本结转减少存货的影响,公司总资产比年初减少19.37亿元,降低19.07% ;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及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的影响,公司净资产规模比年初减少8.95亿元,降低19.14%。

工程业务发展稳定。报告期内,工程项目方面,工程建筑业盈利能力同比增强,建筑业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232.14万元和1,116.90万元;公司在建工程63项,合同金额62.53亿元。报告期内竣工项目9项。业务表现较为理想。

资金链条逐渐趋紧。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公司房地产业商品房销售面积及回笼资金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实现销售面积2.5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4.46万平方米;回笼资金5.2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38亿元。整体而言,公司业务发展较快,而资金层面却逐渐趋紧,资金成本增加较快,预计下半年公司利润率将受到较大影响。

维持“中性”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至2013年的EPS 分别为0.53元、0.71元和0.8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2倍、18倍和15倍,给予其“中性”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