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实施在即 受益股解析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深振业:短期有一定资金压力

深振业A 000006 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 分析师:张会芹 撰写日期:2012-04-19

业绩概述: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下降8.48%;营业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66.5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912万元,同比增长50.2%;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净利润增长主要因为土地增值税及期间费用下降。报告期内,结转销售面积3.98万平方米,结转销售收入4.47亿元,同比略降。但由于土地增值税计提比例下降,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47.85%,“营业税金及附加/营业收入”比率下降8.76个百分点;同时,期间费用也同比下降48.89%,主要由于财务费用下降。

持有商业地产比例增长。公司新增的商业地产项目有星海名城七期负一楼到六楼(振业国际商务中心)落成,实现租赁收入4200余万元。

振业国际商务中心(星海名城7期)位于深南大道西部起点,深南大道与前海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是前海片区面积最大的楼盘,前六期新楼已销售完毕,七期不再是普通住宅产品,而是定位为大型购物中心和高档写字楼。写字楼部分总共23层,总建筑面积10.16万平方米,商场部分的总建面也是3万多平方米,是个6层高的大型购物中心。公司拟销售其中的2.77万平米商业和3.63万平米写字楼。

预收款较期初持平。期末预收款项余额为13.48亿元,与期初基本持平。主要是惠州项目、西安项目、天津项目、广西项目预收款。公司计划2012年实现销售回笼资金23.54亿元,计划目标较2011年实际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23.4%。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3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87亿元,占公司全年计划的16%。

资金结构优化,长期资金压力大幅下降。报告期末,公司的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为13.25亿元,而货币资金为4.79亿元,同比下降51%,短期有偿债压力;公司剔除预收款项的真实资产负债率为47.7%,较期初下降1.2个百分点。长期借款5.25亿元,同比下降65%,主要是归还银行长期借款22.84亿元,长期偿债能力优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EPS 分别为0.55元、0.69元,按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倍、9倍,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