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300家企业总部强势回归 泉州可新增税收超30亿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今年以来,泉州“榕树经济”大戏持续上演,全市引进企业总部或营销中心超300家,预计今年可新增税收30亿元以上。在政企协手,联动推进“二次创业”的过程中,“民营经济健康成长的乐园”的轮廓愈加清晰。

这一场始于石狮本土品牌总部大批回归的浪潮,于年初兴起后迅速蔓延至泉州大地。如今,已有超300家企业总部或营销中心强势回归:石狮已有40家回归运营总部、营销中心完成注册登记,其中包含爱登堡、左岸、彬伊奴、斯得雅、联邦三禾等一批品牌企业,另有26家企业完成筹备工作,47家企业提出设立总部申请;鲤城区有6位企业家回归创业,投资额均超亿元,同时还有四个异地商会带回数十家异地企业回归设立总部,进驻鲤城滨江总部经济区;晋江回归企业达51家,今年共引导回归投资项目7个,近年来回归的工业投资达150亿元;南安共有82家企业总部(营销中心)已回归或意向回归,投资额预计达156.08亿元;安溪共有10家企业回归设立子公司。

追根溯源,“政企互动、上下联动”与惠企政策的升级发酵是推动本土品牌企业总部回归的重要推力。自年初“二次创业”千人大会召开后,承接省上送来的政策“大礼包”,市政府相继出台13个系列文件,各地随之积极行动,相继出台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配套措施。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广泛推行“送政策进企业”、总部回归“绿色通道”等做法,创新服务体系,搭建良好平台,持续扩大本土品牌总部回迁成果,全力推动“二次创业”再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