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乘政策东风 泉州企业"二次创业"勇攀事业新高峰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蔡吉林:

在创新中“强身健企”

政府鼓励创新,企业自觉创新!在整体的良好创新氛围中,泉州南安水暖卫浴行业集体“强身”,逆市狂飙,共创海西千亿卫浴大产业。

——中宇总裁蔡吉林

近日,在南安创业创新大会上,南安市市委、市政府公布并表彰了2011年度获得南安市创新奖的集体和个人。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吉林获得“管理创新功臣个人”的荣誉。这是今年初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以来,地方政府出台的众多鼓励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中的重要一项。

作为泉州首家上市的卫浴企业,中宇总裁蔡吉林对于创新的理解十分深刻。他说,地方政府通过出台各项优惠措施,不断引导企业创新,从市场出发,从企业自身的发展出发,创新一度成为各家企业的口头禅。目前,南安以水龙头产品带动整个卫浴产业链的发展,第一季度中宇的产销同比增长了30%,其他同行企业的发展势头也相当不错。

“起于中国,强于欧洲,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是中宇卫浴的自我要求。这家老字号的卫浴企业从外贸出口起家,然后回国发展,在同德国高仪合作上市后,如今已扎根泉州总部,踏上争创国际化民族品牌的振兴之路。“二次创业”大会召开以来,泉州民企在信心大振之余,考虑最多的还是如何发力。楼市调控之下,水暖卫浴行业整体进入洗牌阶段,中宇选择了创新之路。与此同时南安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意见》从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创新载体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30条政策措施。

“有了政府的鼓励后,整个行业的创新气氛越来越浓。”蔡吉林说,近年中宇大力投资陶瓷生产线、沐浴房生产线的建设,今年与德国高仪合作的陶瓷生产线二期两条148米的隧道窑即将投产,它的产能将是去年一期的4倍之多。在新兴的电子商务频道里,中宇还借鉴鞋服行业的做法,开发线上专供产品。在开拓市场方面,企业还注入了“体验式”专卖店的理念,全省首家规模体验店5月初刚刚在福州落成,今年的整体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的一、二线城市新增数十个大型体验中心。为了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企业还积极加盟全国酒店联盟,争夺原本被国际品牌占领的国内、国际高端酒店装修市场份额。

“创新还体现在对企业的管理上、对人才的培养上。没有人才就没有产品,没有人才就难以形成发展规划,没有人才也成就不了百年基业。”蔡吉林说,今年他们将加大集团与全国重点高校的战略合作,共创“校企联盟”,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同时,积极鼓励全国经销商与当地著名学府建立合作关系,深耕中宇品牌区域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