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乘政策东风 泉州企业"二次创业"勇攀事业新高峰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张向荣:

从消杀向洗涤进军

政策利好可促进企业转型。老牌企业想要再发展,不转型是不行的。只要瞅准清晰的市场定位,势必会有新的发展空间。

——金鹿总经理张向荣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最近泉州市区一些商超里面,金鹿嫩绿宝洗涤用品已然上市——在年初“二次创业”大会之后,泉州这只已经在消毒杀菌领域驰骋30年的金鹿再度发力,进军洗涤领域里,开启“二次创业”的新篇章。

“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发挥原先的科研优势,在消杀领域继续提升、维护金鹿的老品牌,在洗涤领域强力发起市场攻势,未来几年将形成双品牌格局,在家庭卫生这个大市场里,争夺市场份额。”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荣说。

“单靠蚊香是无法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张向荣说,在坚持了几十年的蚊香事业之后,他们发现门槛低、利润低的蚊香单一市场的局限性越发显现。想当年金鹿创始人张华安带领着“17勇士”闯出消杀界的传奇,如今他的儿子张向荣接过帅印,利用“二次创业”的契机再创辉煌。首先是巩固、提升原有在消杀领域里的龙头地位,生产出更具环保特质,更具性价比的驱蚊、杀蟑产品;其次,向一些国际日用品牌看齐,利用原有品牌的知名度,在洗涤市场上争抢新的份额。

“我们要把‘家庭卫生’这个命题好好经营下去。我们有这个动力,也有这个实力,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来自各方面不断的支持。”张向荣说,此前一直坚持走技术路线的金鹿不断得到来自政府方面的肯定,这也是坚定他们继续前行信念的重要动力。远的不说,去年企业成立省级技术企业中心,泉州市政府就奖励了40万元,南安市政府也奖励了20万元。“企业壮大自己的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鼓励,这点对于正处在‘二次创业’重要关口的所有企业家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张向荣说,正是有了这些不间断的激励政策,老牌金鹿有信心在“二次创业”洪流中,搏出新的精彩。

“金鹿的蚊香再好,也无法一招吃遍天下,求新、求变始终是企业生存的永恒主题。今年,公司最重要的工作还是放在洗涤市场里。”张向荣说,他们已投入巨资研发抗(灭)菌产品线,聘请广州疾控中心廖博士担任顾问,引进美国刘光博士、美国董绍胜博士等人才。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对于一家中国民营企业而言,30年的时间不算短,正值壮年。在政策利好的当下,企业更有理由继续发展壮大,反哺地方经济。”张向荣对于未来市场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