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乘政策东风 泉州企业"二次创业"勇攀事业新高峰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陈锋:

开启全产业链模式

现在泉州打造民营经济乐园,出台的各种扶持政策都越来越适合企业的发展。留住人才、提供平台、奖励奖金……在这种环境下,企业没理由不持续发展。

——凤竹总经理陈锋

在不久前的晋江青年文化节上,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在提到“二次创业”的时候,他说:“从面料到服装品牌,凤竹正在践行‘全产业链’的理念,将原有产业在深度和广度上进行延伸和拓展。这种纵向一体化的产业结构,可以提高品质,提供更低成本。”

泉州的创业环境,给予了凤竹“二次创业”的肥沃土壤。最近,《晋江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十项措施》新鲜出炉。“政府致力于破解企业的用工、用地、融资等‘三难’问题。”陈锋说,为了引进并留住优秀人才,晋江今年首批拿出495万元,补贴人才购买住房。对在晋江纳税超百万元企业中的优秀人才,政府拿出470套住房,供人才申购竞购。除此之外,晋江对优秀人才也给予相应的政府津贴。

作为凤竹纺织科技的现任掌舵者,陈锋被业界誉为“多面手指挥官”。他带领凤竹在市场危机下引进高端设备,加大研发生产高端面料,联合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品牌客户企业,首创面料品牌营销模式;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带领凤竹拿下了耐克、匡威等五大国际品牌代理权,开始进军品牌零售市场;基于亲身上市的经验,他成立的东润投资公司,所投资的企业大部分都已经成功上市;他计划再用20年时间引领凤竹发展成为一个以面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业,繁衍生长出鞋业、服装研发、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顶级国际品牌,做“中国杰尼亚”。

“目前,凤竹已经建立了纺织面料、国际品牌服装零售、股权投资三足鼎立的良好的发展局面。”陈锋说,“我更倾向于把‘二次创业’理解成一个不断创业的过程,也就是不停地进步,敢于尝试改变与突破。”

在陈锋看来,越是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家们越是要鼓起“二次创业”的激情和勇气。“如今是全球竞争时代,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想要长盛不衰,一定要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凤竹而言,‘二次创业’就是把原有的产业做得更好,从深度和广度上进行延伸和拓展。”陈锋说,现在除了棉花没有涉足之外,凤竹的整个产业链已经相当完整。“不断创新,追求卓越,这是一个先进制造企业与传统制造企业的本质区别。”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