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乘政策东风 泉州企业"二次创业"勇攀事业新高峰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郭敬清: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从做产品到开发知识产权,从材料商到品牌商,从专业体育到休闲体育,“二次创业”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跟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去主动创新。

——正大总经理郭敬清

2002年,留学归来的郭敬清进入正大公司任总经理一职。凭借独特的眼光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郭敬清在父辈创业的基础上大力提倡品牌经营的思路,开辟了休闲体育的新路线。

留洋的经历,让郭敬清十分重视新技术的开发和知识产权保护。于是,公司建立起由前杜邦公司全球鞋业小组亚太地区组长黄振基博士领衔的技术中心,进行技术攻坚,跳跃式提升科技研发实力,保持产品的高度竞争力,帮助正大公司获得了“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等多项专利技术和荣誉,同时间被评定为福建省八家企业技术中心之一。2008年1月正大公司与福建省二轻工业研究所合作,建立省级研发中心。

“当知识产权日益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致力于民族品牌国际化的公司都应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才能有效保护自己。”郭敬清说。

如今,正大公司已拥有高弹性、强吸震、防静电、超防滑、气芬芳和可降解环保材料等六大专利。

经过几年积累丰富了生产管理经验后,郭敬清开始将眼光投向品牌运作的大舞台。在他看来,体育行业不会永远是现在这个样子,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要永远比对手先洞察到市场的变化,甚至要主导变化的潮流。

“在国内市场比较繁华的街上,优质的店面都被一二线众多专业体育品牌占据,较次的店面也被三四线的体育品牌抢占。出于对市场变化的观察,我们决定走差异化之路,避开专业体育的‘红海’,初步设想转型到‘新时尚生活’领域。”郭敬清介绍了自己“二次创业”的品牌构想。于是,他大胆地从企业内部各条战线抽调优秀人才组建核心团队负责品牌运营,开始新时尚品牌的铸造。

“为彰显正大品牌注入国际时尚元素,我们还实行国际化代言人策略,聘请了韩国新生代偶像、亚洲百变小天王张根硕。另外,我们还聘请国际品牌智囊团队,为公司梳理品牌核心;力邀国内外一线公司助力品牌传播、空间打造、数字营销;与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合作,为产品的设计增加更多国际流行元素。”郭敬清称,“二次创业”的正大从产品到管理等方面主动地与国际接轨,整合全球资源为己所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