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午间综述:金融股承压 大盘反弹疲态尽显
money.fjnet.cn 2012-12-26 14: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华讯投资:金融股承压 大盘反弹疲态尽显

消息面上,国务院批准银行系基金公司再扩容;新型城镇化方案成型拟定六大指导原则;住建部一锤定音明年楼市继续限购;泉州金改探索金融输血实体经济拟建区域信贷征信系统;12月新增信贷或扩大全年规模料8.2至8.5万亿;今年IPO数缩水近半上交所新股破发率达32%;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有望随着2013年第一次调价推出;我国粮食“九连增”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称抗灾有力;央行:前11月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债6.9万亿;河南再爆担保融资案上千投资者3亿资金被套等。

技术面上,周三股指早盘呈现窄幅震荡为主,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从走势上看,目前股指处于上行趋势(财苑)之中,在经过周二的快速反弹后,已逼近趋势线的上行位置。

科德投资(微博) :短线调整苗头初现 继续低吸两类股

两市经历了周二的跨越式上涨之后周三早盘小幅回落,伴随着指数短线冲高乏力,盘中下跌的个股增加,上证综指下跌个股家数已经多于上涨个股家数。周二表现抢眼的地产板块个股涨幅大幅缩小,金融股大多呈现绿盘,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增加。

股指期货方面,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983手到5.84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4149手至7.01万手,短线空头加仓的趋势(财苑)明显。从融资融券方面来看,招商银行融券卖出的资金量也明显增加。在经历了两周的大涨之后,空方的势力再度抬头。不过该机构认为短线市场调整的压力还是主要来自于技术面本身,城镇化这一大的改革对于市场的中线走势来说还会继续提供支撑。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之下现在市场的挖掘仍然只停留在房地产和建材方面,未来城镇化大幕拉开之后消费、交通建设等行业会诞生更多的炒作机会,因此短期不必操之过急。

技术面上,两市指数今日早盘突破年线但盘中再度回落,市场在年线附近进行近一步震荡整固的要求加深。指标上,KDJ的日线图已经形成明显的高位背离,市场短期以快跌的形势完成调整不可避免,短线持股者宜暂时获利了结,出仓点可以选择在KDJ死叉成型之时。但是从周线图和月线图来看,金叉一旦形成中线的好局面仍将继续,调整下来可重仓低吸城镇化受益股以及年报高送转潜力股。

申银万国:短期整固 年线附近可能仍有争夺

今天上午两市高位震荡盘整,量能放大,餐饮旅游、轻工制造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交运设备、家用电器和金融服务等板块领跌,迪士尼、黄金珠宝和美丽中国等概念活跃。强劲反弹后权重股有所降温,短期有震荡整固要求,年线附近可能仍有争夺。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