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厦门社保卡年底前“刷”遍全省 福建8地市可刷卡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4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社区服务窗口覆盖全市

市人社局通过金保工程建设,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延伸到街道、社区、农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并为这些机构配置电脑、打印机、自助机等设备。目前已有6个区、37个街道(镇)、483个社区(行政村)、8个农场建立了社区服务窗口,覆盖了全市所有的街道、社区以及行政村,并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失业人员可以在社区接受就业援助、查询实时招聘信息、登记个人求职需求、失业保险金申领等,市民可以在社区窗口办理灵活就业认定、灵活就业补贴申请等一系列服务。

2008年8月,“自助服务一体机”在厦门人力资源市场率先进行试点应用,目前已实现岛内外的全面覆盖。产品投入布点运行以来,快速地收集了广大居民和外来劳动力的真实求职意向并建立了良性的反馈机制,登记的信息中有80%以上的求职意愿可以得到就业系统中人才需求库的匹配,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可通过电话、短信等手段,及时与求职者联系,并可实现远程、多次就业辅导。另外,利用自助服务一体机,参保者可以查询社保政策以及自已的社保权益记录,修改社会保障卡密码,打印参保记录,查询技能鉴定及培训考试成绩等。

“自助服务一体机” 自在我市试点运行以来,综合统计使用量约3880人次/日,其中工作职位查询量约4500人次/日,求职登记量约180人次/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助服务一体机”除了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技能鉴定、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应用突显优势以外,在医院自助就医领域的试点运行也已于2010年7月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面推行,“自助服务一体机”能实现患者门诊自助挂号、医保自助结算、医疗费用金融支付等就诊业务的自助受理功能,为患者构建一个便捷、高效的自助式服务平台。

在全国率先开通社保微信平台

2013年9月率先在全国开通社保微信平台,使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关注、查询社保政策以及自己的社保权益记录, 订阅社保等相关业务服务,使市民拥有一个专属的、24小时服务的“随身社保”, 一个公开、便捷的社保信息服务平台,享受一对一的“社保专家”服务,真正做到一机在手,社保无忧。不到一个月时间,社保微信平台用户数已达1.3万个。并开发推广电子社保app客户端,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