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万利达创始人突然辞世 36亿元资产由谁接掌?
money.fjnet.cn 2012-05-17 08:23  孙春燕 骆余民 郑瑞卿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6亿元资产由谁接掌?

吴惠天确实是个商业奇才,号称“漳州十大名片之一”的万利达,就是他于1984年创立的,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和全国首批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之一。

经过二十几年的经营,吴惠天将“万利达malata”商标打造为“中国驰名商标”,形成数码影音、移动通信、环保小家电、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医疗电子等多元化的产业规模,在厦门和漳州建有两个具备国际水准的工业园区,生产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在DVD高端产品领域,占据了13.1%的市场份额。

如今,吴惠天撒手人寰,公司会不会一下子失去支柱,无法运转?

“尽管心情悲痛,但公司运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万利达市场部蔡先生透露,因为吴惠天已经是70岁高龄,所以在以往的工作中,他早已培养了一批管理人才,完全可以应对。

陈宁也表示,公司现在都在正常运作,没有出现停工等现象,生产经营照常。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公司的架构完整、管理制度都很完善。“公司目前由原先的领导小组来管理,领导小组经过讨论、评估,做出决策。”

尽管万利达目前运营正常,但是位列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393位,2年前总资产就达到36亿元的吴惠天,无疑留下了一大笔遗产。同时,还有一个排名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34位的万利达,未来会由谁来接掌?

对此,记者联系了几位内部人员都无法给出答案,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同许多家族式企业不同,万利达控股的10家子公司统统由职业经理人掌印,无一例外。而吴惠天的儿子、侄儿等亲属多为万利达董事会成员,以后谁来接替吴惠天主持公司工作以及公司接下来股权等方面问题,现在还很难有定论。

责任编辑:房小奇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