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80后男同胞心声:现在娶妻当娶“经适女”
money.fjnet.cn 2012-05-18 09:40   来源:凤凰理财网    我来说两句

  史上最牛征婚天津“80后”男生坚决不娶富家女

  近日,一篇洋洋洒洒2000多字的“雷人征友启事”现身网络论坛,被众多网友置顶。发帖者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天津“80后”男生,启事中特别提出“有轻度脚气者优先”和“有两套房子以上者排除之外”条件,网友们直呼“80后”的择偶条件越来越平民化了。

  “雷人”的征友启事被众多网友置顶到了论坛最醒目的位置,有百余名网友跟帖留言。整篇启事文笔流畅,虽表达戏谑,但基本信息还算诚恳实在。而尤为让人不解的是,发帖者竟将“有轻度脚气者”作为了征友优先考虑的条件。将“家庭成员具有副处级以上干部身份,或具有两套之上(不包括两套)居住、商业、工业用房的;或家庭总资产(所有者权益部分)超过人民币肆拾万元(¥400000.00)者(但家庭所有不动产不计算在内)”在多数人眼里如此优越条件的人坚决排除在外。“征婚者是开玩笑,还是脑子有病?”很多网友发出了这样的质疑。

  面对诸多质疑,记者联系上了发帖者。发帖者名叫李响(化名),1981年生人,典型的“80后”男孩。李响说,他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大学毕业后曾先后换了多个工作,现在一家事业单位就职。眼看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一直没碰上合适的对象,眼看又快到春节了,家里父母也比较着急,就在网上发了这样一则征友启事。李响坦言,自己所发的这则征友启事是非常坦诚,而真实的,毫无哗众取宠的意思,只不过是自己选择了一种看上去较为戏谑的表达方式而已,其实他只是想找个“平民化”的女友,一个可以和他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能够夫妻平等、相敬如宾的人。

  与此同时,李响把“有钱有权”的富家千金放在了征友启事的首先排除行列中。很多网友纷纷质疑其想法的真实性。一些网友表示,现在的“80后”男孩女孩都很现实,尤其在谈婚论嫁上,更是把物质条件放在最先考虑范围内。甚至坊间还流传着“找个好岳父,少奋斗50年”的说法。对此,李响说,自己真是想找个自身条件优秀,家庭背景只是普通工人的女孩。现代社会确实各种压力较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80后”都很物质(这是部分人对“80后”的误读),其实绝大多数“80后”都是能够为自己的生活打拼奋斗的。

  李响说,他小时候,家里条件很差,吃了很多苦,现在工作了回过头来发现,苦难其实就是一种财富,只有你真正奋斗过,回头看时,才会发现自己没有白活一场。其实,自己就是想找一位普普通通的女孩一同奋斗,一同经历苦难,品味人生百味,“80后”也是有担当的。

责任编辑:陈项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