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楚天科技二次闯关IPO问题依旧
money.fjnet.cn 2012-05-18 0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时隔5个月后,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楚天科技”)再度向创业板发起冲击。《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对比了楚天科技前后两次招股说明书后发现,公司除了将2009年的净利总额调高1分钱外,其他主要财务指标和公司信息,均未做出重大修改。因此,公司之前存在的独立董事受证监会处罚、营业外收入猛增的问题依然存在,并有可能对公司二度冲击IPO造成负面影响。

遭举报首次过会夭折

早在2011年年底,楚天科技就公布了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按照最初的计划,2011年12月13日,本应是楚天科技首次IPO过会的日子。但当天证监会却发出一则取消对其审核的公告。

事后,楚天科技董秘周飞跃向外界透露,公司IPO上会前遭人恶意举报,因此将过会延期。事实上,就在楚天科技IPO过会当日,“遭人举报”的消息就不胫而走。

据介绍,相关举报材料于2011年12月13日被送交证监会相关部门,但举报内容证监会始终未向外披露。在取消楚天科技过会的公告中,证监会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称“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

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举报材料涉及对楚天科技公开披露的2009年业绩的质疑,认为其中存在人为调节业绩的情况。

这一信息随后被周飞跃证实。周飞跃介绍,有人举报楚天科技“把2009年的业绩调低了”。“调高还有可能,怎么还会调低?”他表示,这属于有人“恶意举报”,但目前不清楚举报者是谁。

楚天科技招股说明书(2011年12月份申报稿,以下简称“2011版招股说明书”)显示,200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9391.15万元,净利润2271.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9.27%和47.01%;2010年度营业收入35526.99万元,净利润5317.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3.21%和134.11%。

对于“调低业绩”的猜测,多数财务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公司2011版招股说明书中提供的财务数据,不能证明这一猜测,而相关的财务数据也不是楚天科技上市的“硬伤”。

随后,周飞跃还表示,公司已经在着手准备补充材料,并将随后提交给证监会。他还强调2011年底被取消上会只是“暂缓”。

责任编辑:王辉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