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江苏农商行上市前股东超标未解 疯狂转让股权
money.fjnet.cn 2012-05-18 09:1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随着股权清理的加速,农村商业银行上市脚步日渐临近。

截至5月10日,证监会披露的IPO申报企业信息显示,来自江苏的4家农商行中,常熟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常熟农商行)尚处“初审中”,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张家港农商行)、吴江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吴江农商行)和江阴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江阴农商行)均已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

5月11日,吴江农商行披露2011年年报,自此,上述4家农商行年报全部披露。记者发现,为符合上市规定,上述4家农商行上市前夜均忙于“清理门户”,尤其是高管持股超标问题。

尽管如此,严重超标的股东人数,依旧是横亘在这些农商行上市之路上的重要障碍。

疯狂的股权转让

实际上,早在2008年,中国银监会就出具了同意江苏4家农商行上市的监管意见书。但此前的2007年9月,为等待金融企业内部职工持股规范的出台,中国证监会就已暂停城商行和农商行的上市审批。

2010年9月,财政部联合一行三会出台《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内部职工持股的通知》(财金97号,下称“97号文”),规定“公开发行新股后内部职工持股比例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0%,单一职工持股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或50万股(按孰低原则确定),否则不予核准公开发行新股。”

记者发现,此前江苏4家农商行不仅职工持股普遍,高管持股超标现象更为严重。

2008年,常熟农商行董事长吴建亚、董秘徐惠春、董事樊国清、监事长吴伟民、监事钱月宝、行长宋建明均持有56.376万股;张家港农商行董事长王自忠持有62.1万股、行长季颖持有55.89万股,而江阴农商行当年未披露高管持股数据。

最典型的吴江农商行,其董事长黄兴龙、董事方煜新、行长陆玉根均持股188.6625万股,副董事长金春泉持有175.6625万股、监事长周月明持有206.5782万股、监事皇甫金海持有68.3312万股、监事吴福荣持有107.4937万股、副行长钱伟东持有139.8312万股、副行长陆钰铭持有113.8312万股、行长助理戴童毅持有193.5782万股。

责任编辑:王辉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